细颗粒物-PM2.5

自从得了精神病,整个人都精神多了。

他们的新年

* 角色ooc有

* 除夕夜裴老师跟严准回家啦




       自从上次严准跟严父出柜,严爸父给他发的消息就没有停过,不过严准一律都按屏蔽处理了。


       终于没过多久,严父发现这样子根本是无能狂怒,于是也就消停了。


       期间严母也有打来电话,问严准这是不是真的,为什么会突然就说喜欢自己男孩子了,严准都跟严母一五一十地实话说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所有的事,还补了一句:“妈,我真的很喜欢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电话那头的严母沉默了良久,最后似有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你要是真的喜欢人家,就带回来给我跟你爸看看吧。”




**


       从裴然在浴室里洗完澡出来起,严准的目光就一直在他身上没有移开过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显然是被他看得不自在了,问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收回目光,拍了拍自己旁边的床示意裴然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乖乖地走了过去,并在他旁边坐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但严准却什么也没说,只是拿起旁边的干毛巾替裴然擦头发,这弄得裴然一脸茫然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帮裴然擦了一会儿,把头发水分擦得干了一些,他才开口问:“裴老师,你过年有什么安排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裴然没想到他突然问这个问题,只好临时思考了一番,才回答他,“以往我都是跟父母一起出国旅游的,但是现在……现在我想跟你一起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看着他,说得十分认真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呢?你是怎么想的?”裴然反过来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的手就着毛巾揉了揉裴然的头,然后他微微低下头与裴然平视,说:“裴老师,跟我回家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先是轻轻地“啊”了一声,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脸在这时也开始变得通红,最后他默默地往床后挪了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他拉着头上的毛巾,用毛巾把自己整个脸给挡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会不会太突然了。”因为是隔着毛巾,所以裴然说话的声音有些闷闷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确实有点突然了,抱歉,是我没考虑周全。”严准跟他道歉,他又说,“那裴老师你还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只拉开了毛巾一点点,露出一双眼睛看着严准,他犹豫很久,最后郑重地点了点头:“嗯。”




**
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别晃了!他说了要回来就会回来的,这么心急做什么?头都被你晃晕了!”严父看着坐立不安的严母,忍不住出声制止。


      “他今天可是要带人回家的,你不紧张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紧张什么?啊?我还没跟他算账呢!”严父“哼”了一声,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,“臭小子居然敢屏蔽我?!”


      “他这不是怕你生气嘛,”严母安慰他道,“你说你老是板着个脸,孩子能不怕你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看他根本就不怕!”


       严母正想说些什么,门口突然传来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“爸,妈,我回来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哼!”严父坐在沙发上冷冷道,“你还知道回来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孩子都回来了你就少说几句吧!别理你爸,他就是这个脾气!”后面的话是对严准说的,严母高兴地拉着严准,目光在他身上扫了一圈,心疼地说,“你是不是瘦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的事。”严准回答完,忽然就回头把他身后一直没有说话的裴然牵到身边,和自己并排站着,他郑重地向严父严母介绍,“爸,妈,这是裴然,我男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,还有叔叔,你们好,我是裴然。”裴然有些紧张地向严父严母问好。


      严母看到裴然后原本笑着的表情凝滞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正常,她笑着说:“好,你好……先进来坐吧。”


      四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面相觑,气氛有些微妙。


       “爸,妈,这些是裴然特地给你们准备的礼物。”严准边说话边把桌上的礼物推到父母面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有心了,”严母朝裴然笑了一下,把东西移到了一旁,又拍了拍坐她旁边一脸严肃的严父,“孩子他爸,你说是不是?”


       严父面无表情地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看了一眼裴然,他突然站起身,神情复杂地对严准说:“严准,你跟我来书房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裴然顿时紧张了起来,手下意识地抓紧了严准的袖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”严准安抚性地摸了摸裴然的头发,“裴老师你先在这里坐一会儿好吗?乖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又转头跟严母说:“妈,能帮我照顾一下裴然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啊,好。”严母有些呆滞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进书房刚把门给关上,背对着他站着的严父突然就回过头,开门见山地问:“你真的喜欢他?”


      严准知道他指的是谁,于是点头回道:“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不像看他气质不像普通人家的孩子……他家里人同意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很久之前就跟家里人提过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是把人家骗过来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他还没开口说话就被严父打断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……不会后悔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的,爸,”严准看着严父,表情认真且郑重,“我们是认真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父看着眼前这个不知从何时起高出自己很多,早就可以称为男人的人,心中突然有些感慨,最终他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希望你说到做到。出去吧,”他朝严准挥挥手示意他可以走了,他背过身又回头补了一句,“好好对人家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爸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出了书房,发现严母和裴然都不在客厅的沙发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来,我教你一遍,你看,像这样……”厨房里传来严母的声音,严准循着声音走过去,发现裴然正跟着严母学包饺子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显然没有之前那样局促不安了,他正挽着袖子认真地看着严母的教学。


       “学会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照着严母教的,很快就包好了一个饺子:“是这样吗阿姨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对对,就是这样,然然你学得真快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母连小名都叫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妈,裴老师。”严准忍不住出声道。


     裴然这才发现严准,他有些惊讶问道:“你和叔叔聊完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严准走近裴然,顺手帮他擦了擦脸上不小心沾到的面粉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哦,那就好。”看严准表情没什么变化,裴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说了很快吧?你还不信,”严母笑着对裴然说,她又看向严准,问道,“没什么事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”严准摇摇头,又忽然十分认真对严母说,“谢谢妈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严母听到这话时眼睛瞬间就湿润了,她连忙转过身去不看他们,她强忍着泪水:“你们俩好好的就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……严准和我会好好的。”裴然走过去安慰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好孩子,阿姨相信你们。”严母拉着他的手拍了拍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从旁边抽了几张纸巾,有些不熟练地替严母擦干眼角的眼泪。


       没多久,严母的情绪就恢复了正常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过年的就不说这个了,饺子还没包好呢……然然啊,刚刚阿姨教的还记得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记得的,阿姨。”裴然朝严母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阿准你也来帮把手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**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晚饭过后,裴然和严准并排坐在沙发前看着春晚节目。


       严家有除夕守岁的传统,但严父严母习惯了早睡,实在熬不了夜,所以守岁的任务就自然而然地落到了他们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今年的春晚依旧无聊得要命,舞台上的演员念着尴尬到可以用脚趾扣出三室一厅的台词,然后不知从哪里来了个笑点,台下的观众十分配合地笑出来声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裴然他们也没有真的在看节目,只把它当做背景声放着,两人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
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因为白天忙了一天,再加上原本紧绷的情绪有所缓和,裴然跟严准聊着聊着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等他醒来时,耳边就传来了难忘今宵的音乐,春晚节目已然接近了尾声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抬起头,发现自己正靠在严准的肩上,他的身上还盖着一条薄薄的毯子。


       “裴老师,你醒了。”严准察觉到裴然醒了,侧过头看他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怎么睡着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替他掖了掖毯子,笑道:“现在醒来也不算太晚,刚好赶上倒计时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转头看向电视,电视里的主持人在难忘今宵的背景声中开始倒计时了。


      “观众朋友们,让我们一起倒数十秒!”


       “10,9,8,7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听着主持人的倒计时,裴然忽然心念一动。


       倒计时还有三秒时,他突然叫住了严准。


       “3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严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严准应了一声,疑惑地转过头,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“2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靠过来一点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裴然微微抬起头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不明所以,但还是靠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1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过年好!”


       时间从23:59跳到00:00,主持人的新年祝福从电视里传出来,窗外不知谁家放的烟花适时地在空中炸开,裴然也在这时吻上了严准。


       等到电视出现滚动的鸣谢名单,窗外的烟花鞭炮声响也逐渐变小,他们才气喘吁吁地分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新年的第一份礼物,”裴然的脸有些红,看向严准眼里闪着光,“新年快乐,严准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愣了一下,随后又笑着把裴然揽入怀里:“谢谢裴老师,新年快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希望未来的日子也能有你陪在身边。



**

     他们在沙发上闹了一会儿,裴然突然对严准说:“其实叔叔阿姨都很爱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知道。”严准把裴然搂进怀里,看着电视里的广告,手有一下没一下捏着他的后颈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……”裴然说得很小声,以至于严准没有听清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我也是,”裴然抬起头看他,目光直白又热烈,“严准,我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看着裴然,忽然低下头去,吻上了裴然的唇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,裴然,我永远爱你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半个月前写完的,就想着过年看可能比较有气氛,这大概就是仪式感吧(喂

新年快乐!!!新的一年也要好好磕严裴!!!

下集预告:见亲戚(maybe?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68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细颗粒物-PM2.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