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颗粒物-PM2.5

自从得了精神病,整个人都精神多了。

您的网络未连接

* 角色OOC有

* 随缘更新的脑洞

* 游戏技术博主准x漫画家然(应该

* 梗来源于悲催的本人(唉

* 特别提醒:不要随便给陌生人自己的地址!!!文中只是设定!!!开门更不行!!!


(设定是笔记本电脑,以及文中方法是靠谱的





问:电脑连不上网了怎么办?

——如果你不介意,我可以去你家帮你看看




       裴然觉得自己最近水逆有些严重。


       不然为什么他只是下个楼梯,就莫名其妙地扭伤了脚;已经画好的稿子,就因为电脑出了问题而上传不了?


        裴然点开电脑右下角的网络设置,发现根本没有连接网络的选项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有些崩溃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编辑小姐姐很不适时地来敲了敲他的聊天框: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【咸鱼就是要躺平:非衣老师!我来啦~您的稿子画好了吗?ԅ(¯ㅂ¯ԅ)】


      【非与衣:抱歉,我的电脑现在出了点问题,可能暂时更新不了了。】


      【咸鱼就是要躺平:啊?发生什么事了?(#゚Д゚)】


      【非与衣:没什么,就是电脑突然连不上网了,我先研究一下,麻烦你先帮我挂个请假条吧,谢谢。】


      【咸鱼就是要躺平:哦好的好的(๑>؂<๑)老师要加油哇!!!】


       裴然关闭聊天框,又在微博上说明了原因,然后才开始研究起电脑来。


       怎么突然就连不上网呢?


       他重启电脑,发现这样不行,想要去浏览器搜索看能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,结果不知怎么的,网页加载了半天也加载不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饶是裴然这样脾气好的人都被这网弄得特别烦躁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裴然有些泄气地躺倒在床上,想着还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问题,手指却不小心碰到了本地的论坛,出乎意料的,这个网站的网页居然加载出来了!他怕退出去后网络又会断开,于是他决定在论坛里求助。



M城论坛 》》技术区 》》


【求助帖】电脑网络突然连不上网了是怎么回事?


#1 Pr 【楼主】


今天早上起来发现电脑突然不联网了,重启了也不行,现在电脑有点急用,请问有大神能帮帮忙吗?万分感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裴然编辑完帖子,等了一会儿突然感觉有些饿了,就去厨房煮了点吃的,等回来时,帖子已经有人回复了。



#2   Z

发张照片来看看?

 发表于:20XX-11-24-9:16

#3   Z

没有别的意思,如果没有照片很难知道你电脑具体的问题

发表于:20XX-11-24-9:24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裴然看着这个人的回复,不知怎么觉得有点好笑,不过他也按照他的要求拍了照,然后回复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4    Pr

回复#3:拜托了[图片]

发表于:20XX-11-24-9:4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裴然没有等多久,那个人就回复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5   Z

三种方法

第一种:恢复出厂设置(记得备份)

第二种:可能是驱动出错了,安装一个xx驱动就可以恢复网络。

第三种:(这种有点麻烦)首先运行 regedit 打开注册表,找到计算机VHKEYL0CAL__ MACHINEIsYSTEMCurr entControlSetServicesWNDIS 目录,将右侧 ErrorControl 的数值数据改为1(前可能为3),开始- cmd -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,然后输入命令 netsh winsock reset ,重启电脑。

发表于:2021-11-24-9:50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裴然回了一个谢谢,然后开始考虑选择哪个方法。鉴于他的电脑里有很多重要资料,他首先pass了第一种方法,又因为现在他的网络时好时坏,下载软件可能要等很久,于是第二种也pass了,最后他把目光投向第三种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,他似乎高估了自己。按照那个网友“Z”的步骤才做到一半,他突然就看不懂接下来的步骤了。他自己捣鼓了半个小时,最后也没有让网络恢复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只好再次向那个网友求助:还是不行……


       那个Z很快就回复了他:都不行的话可能是网卡出了问题,这个只能找专业的维修人员维修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Z显然是误解了他的意思,他只好回道:


     【Pr回复Z:不是,是我有个步骤我没看懂。】


      【Pr回复Z:而且我现在出门,可能有点不大方便……】


        刚点下发送裴然就后悔了,他为什么要跟一个陌生人说这些?难不成他还能来自己帮忙修电脑吗?他长按那条回复想要删除,屏幕上刚弹出删除选项,Z又回复了,只不过,这次是私聊。


      【Z: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去你家帮你看看  20XX-11-24-10:25】


      【Z:如果感到冒犯了,可以忽视上面的消息 20XX-11-24-10:25】


       【Z:不是故意吓你的,抱歉  20XX-2021-11-24-10:27】


       裴然把这几条消息看了好几遍,鬼使神差地,他回复了:


     【Pr:我家的地址是xxxx,电话是13xxxxxxx】

       



* *


       “叮咚。”


       门铃响了,裴然扶着墙小心翼翼地挪到门口,他透过猫眼往外看,只见门外站着一个穿着黑色卫衣的男生。


      其实随便给陌生人地址就已经够没有安全意识的了,再让人进家门这种事正常人应该都不会这么做吧?


       但是他就这么做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是回复我帖子那个Z吗?”裴然把门打开,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那人原本是低头看手机的,听到他的声音就抬起头来,看到他,似乎愣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正常,答道: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久等了。”裴然侧身让开,“请进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人显然犹豫了一下,看着他问:“就这样让我进去,不怕我是坏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是吗?”裴然这才后知后觉地问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那人似乎被他无语到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没想这么多。”裴然低着头,一只手扶着门框,“不过你要是真的是坏人,我可能也反抗不了,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指了指自己那只扭伤的脚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脚……”那人有些惊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下楼时不小心摔了一下,就扭到了。”裴然解释完,突然笑了,“现在我知道你不是了,坏人应该不会这么好心关心我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请进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我扶你进去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,那麻烦你了。”裴然也没有扭捏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的电脑呢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刚被扶到沙发上坐下,就听到那人这么问。他明显愣了一下,回道:“啊,在我房间里,我去拿给你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扶着沙发靠背没走几步,忽然停住了,他转头有些迟疑地对那人说:“要不然,你还是直接跟我过来吧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裴然的卧室陈设特别简洁,跟所有人一样,床、衣柜、书桌,该有的都有,唯一跟别人不同的,可能就是那个占满了一面墙的书架吧。


       “电脑在这。”裴然踱步到书桌前,回头看了他一眼,“拜托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抱着抱枕坐在床边,看着那人的手在电脑上很随意地操作了几下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,就听见那人说:“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了?这么快?”他很惊讶,凑过去一看,发现电脑真的恢复正常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厉害,”裴然衷心地夸赞道,“我请你吃饭吧?嗯……Z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叫严准,吃饭就不用了,不过,”严准拒绝了,他表情突然变得很不好意思,“能给我签个名吗,非与衣老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、什么?”裴然肉眼可见地石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你……你是粉……丝?”裴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严准点点头,眼神真挚地看着他说道,“我喜欢你……画的漫画很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看着他,下意识就抱紧了怀里的抱枕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世界未免也太魔幻了,随便见的陌生网友也能是漫画粉丝?


       见裴然表情有异,严准忽然有些懊恼地垂下眼眸:“抱歉,我是不是吓到你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,没有的事!”裴然回过神来,连忙安慰他道,“我就是有点惊讶,你别难过。”


      严准抬起头,眼里的难过被喜悦替代,“真的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裴然整理好情绪,镇定地从书架上拿了一本实体书,又找来一只笔,然后转头问他:“你要写什么赠言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

* *


          历经千难万险,裴然终于完成更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非与衣:抱歉,久等了,这是今天的更新→[网址链接]】


        他发完这条微博后,又跟他的编辑聊了几句,然后放下了手机,拿起了旁边的画笔。


       他正在更新的这部漫画马上就要发行第四本了,他得赶快完成后面的内容交稿。

 

       但不知是不是今天发生的事情过于匪夷所思了,他的心一直都不能平静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到最后,电脑因为长时间没有操作而进入了休眠模式,他依旧一笔未动。


      裴然发着呆,旁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,他拿起手机解锁一看,是一条好友验证。


      验证申请上就写了两个字:是我。


      他想起了他和严准的对话。


      当时在快要走了的时候,严准突然问他可不可以加他的微信。


      裴然没有丝毫犹豫,点头答应了。


      他通过了好友验证,似乎跟掐好了时间一样,刚过验证,对面就发来了一条消息。


     【准了:我是严准。】


       我当然知道你是谁。

 

       裴然嘴角上扬,也学着他的回复:


     【非与衣:我是裴然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bc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严准:哇是非与衣老师本人!求签名!(我好惊讶,我装的.jpg)

裴老师开门即掉马


后篇这里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0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细颗粒物-PM2.5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