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颗粒物-PM2.5

自从得了精神病,整个人都精神多了。

您的网络未连接2

* 角色ooc有

* 游戏博主x漫画家

* 没有逻辑,bug多

* 迟来的更新

 


前篇点这里 


       【裴然:这两天有点忙,可能上不了游戏了。】


       严准收到裴然这条消息时,正好跟林许焕打完一盘游戏,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勾起嘴角回了一个好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能主动来找他,不枉他之前的费尽心思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喜欢裴然很久了,从高中时候起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在高中时是他们学校的风云人物,人长得好看气质又好,学习也不差。每次升旗仪式严准都能听到他的名字,裴然被表扬啦裴然又获什么奖啦,总之很厉害,但这都不是严准喜欢的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对他有关注且喜欢上他是在某一次放学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学校后门是一条美食街,所以附近盘踞着许多流浪猫。很多人喜欢投喂这些猫,这些猫也不怕生人,但严准令没想到的是,猫不怕人,人却怕猫——这个人说的就是裴然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准确来说,也不是怕,看裴然的样子他怕的应该是脏。


       那天,他背着书包准备从学校后门去网吧打游戏,在路过某个小巷的时候,他听到从巷子里传来人说话的声音,他转头一看,发现裴然正被一群流浪猫围着。


       那群流浪猫是真的不怕人,看到有人就围在他身边冲他喵喵直叫,裴然显然是没经历过被一群猫咪围着的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他抱着书包站在原地不敢动弹,但看他的眼里又带点跃跃欲试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有一点点吃的,你们够分吗?”他听到裴然小心翼翼地说,“我今天没有带太多吃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看到裴然从书包里掏出吃的,拆开包装往离他远点的角落一扔,那群流浪猫蜂拥而上,转眼间就离开裴然周围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显然松了口气,他站着看了一会儿,又忽然走了过去,在离它们不远处的地方蹲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纠结了好久,然后小心翼翼地摸了摸旁边猫咪的脑袋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那副模样严准到现在很记得。


       毕业之后严准一直都在关注着裴然的消息,他考上了什么学校,他开始在网上画漫画,严准都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严准有想过去偶遇他,但一直没有下定决心,因为他们根本就不认识,他如果贸然跑到裴然面前,可能只会吓到他并且还可能会被他当成变态,得不偿失。


       幸好裴然的电脑出了点问题,还在网上发了一条求助帖,不然他真的找不到借口去找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以前没有抓住机会认识裴然,但这一次他抓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旁边的林许焕看到严准勾起的嘴角,实在是忍不住了:“哥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收起表情,面无表情地抬起眼皮看他:“怎么?”


       林许焕看着他左思右想,最后终于下定决心问:“你是不是……谈恋爱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。”严准回答得很快,但林许焕觉得他是心虚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正在谈也肯定准备谈了!让我看看嫂子是何方神圣!”林许焕把脖子伸长了想要看严准手机上的内容,却被严准用手挡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瞎喊什么?说了不是就不是。”严准关了手机,“一个朋友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吗?我不信。”林许焕一脸“我才不信你的鬼话”的表情,“她喜不喜欢你我不知道但哥你肯定喜欢她!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严准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林许焕见他不说话以为他默认了,说话越发得寸进尺:“哥你不会不敢去表白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话很多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别转移话题啊哥!”林许焕像是发现了新大陆,嘴里一个劲地说,“哥你去试一试嘛,我觉得你长得这么帅游戏又打得好,人又体贴,那个女生说不定也喜欢你,你去表白说不定能成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这个问题。”严准突然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林许焕没明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是这个问题,问题裴然是男的,而且裴然喜欢男生还是女生,他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,他能跟裴然成为朋友,这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这么想着,放在桌面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。


       【日程表提醒你:后天有个非与衣的签售会哦,千万别忘记啦~】




**


       【签售会负责人:非与衣老师这是签售会当天的活动安排,你先提前确认一下,看有没有需要改进的】


        【非与衣:好的。】


       裴然查看了活动安排,跟负责人确认没什么大问题后,他给严准发了一条消息。
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严准就回复他了。


       【严准:好】


       【严准:你的脚应该没什么事了吧?】


       裴然原本想问严准会不会来签售会的,看到他又发的这条消息,他把打在聊天框里的话删删减减,最终回道:


       【非与衣:没事了。】


       【严准:那就好】


       裴然放下手机,有些懊恼,问严准要不要来这件事明明是很简单的,怎么他就问不出口呢?他看了他和严准的聊天记录好几眼,就是不知道怎么开口,他有些气馁地躺倒在床上,他翻来覆去滚了几次,最后决定不想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还是先顾好签售会的事吧。


       最近的这半个月来,他被严准带着打了好几次游戏,原本要准备闭关赶进度的他,画画的进度现在还是原来那样没有半点动静,反而是压枪技术,在严准的教导下越发熟练。


       果然,游戏使人沉迷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。




**


       签售会那天,因为和某个游戏的线下比赛撞上了,所以现场显得人很多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坐在椅子上,看着旁边的人山人海不禁有些疑问地问在他旁边的编辑咸鱼:“旁边是在做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,好像是xx游戏的线下比赛。”咸鱼回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裴然明白地点点头,然后有些自言自语道,“不知道他会不会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?是非衣老师的朋友要来吗?”咸鱼没听清他说什么,有些好奇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”裴然摇摇头否认,他继续说,“不知道你知不知道god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我知道!!非衣老师也是他的粉丝吗?!”咸鱼一听到这个名字,忽然兴奋起来,“好巧我也是!!!我关注他好久了!!!我好喜欢他!!!”


       不过,说完这些她突然又垂头丧气的:“他应该不会来的,HUANG在直播里说了……他最近也没有更新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说不定哪天他就更新了呢?”裴然安慰她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非衣老师是怎么知道god的?我还以为您不怎么看游戏呢!”咸鱼又突然跳了个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偶然间知道……不知怎么的就关注了,”裴然的眼睛盯着前面出神,不知道在回忆着什么,他回过神,“太久了记不清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这样呀……我懂我懂,”咸鱼点点头,表示理解,“这个男人太有魅力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忍不住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说的GOD是网上一个很有名又佛系的游戏博主,有名是因为他的一手秀到飞起的操作,可以堪比职业选手;佛系是因为他更新速度,超——级——慢——万年都不更新一次,完全不会管他微博底下嗷嗷待哺的粉丝。


       关于他是怎么出名的,这要提到刚刚咸鱼说的HUANG了,HUANG跟GOD很熟,前者叫后者哥,可以说关系很好。HUANG是星空TV平台的主播,所以会经常直播玩游戏。


       某一次他在打游戏时拉了一个人,那个人的操作在游戏里秀得飞起,而且拿了全场的MVP,当时跟他们对战的人也是个的主播操作挺厉害的,但因为输了这局游戏有些没面子,就质疑那个人开了挂,HUANG很生气,正要准备一顿嘴臭输出,没想到那个人开麦了,他说:“不服?那来solo一局?”


       结局可想而知,那个主播被虐惨了。然后那个人,也就是他们提的GOD一战成名。


       聊着聊着,突然来了个工作人员提醒他们:“非老师,签售会差不多快要开始了。希望你先准备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裴然签完还剩几个粉丝的时候,放在旁边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,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是严准。


       【严准:裴然,抬头。】


       裴然看到消息,下意识地抬起了头,然后他就看到严准在不远处站着,看到他抬起头,还朝他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觉得自己签了一天字的疲惫感顿时消散了,他连忙加快了速度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签售会结束后,裴然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严准旁边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似乎是被他逗笑了,他说:“裴老师,我是你的粉丝。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明显愣了一下,然后反应过来:“抱歉,我忘记了……那你怎么不来找我……签名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起来我好像有一个独家的。”严准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他说的是之前在裴然家签的那个签名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的脸有些红,他说:“你可以再叫我签一个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对我这么好?”严准冲他眨眨眼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看着他,认真回答道:“你帮了我的忙,应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可以先欠着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好,那先谢谢裴老师了,”严准点点头,他突然又说问,“你饿了吗?要不要去附近吃点东西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裴然正好觉得自己有点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   他们找了一个餐厅刚坐下,裴然的手机突然弹出来一条关注消息:


       【您关注的主播@HUANZ现在正在直播ing~快去看看吧~详情请点击……】


       裴然的手指不小心碰到了,林许焕的声音猝不及防地蹦了出来,吓得裴然连忙调小了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裴然尴尬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”严准连眼皮都没抬,他帮裴然洗好餐具放到他的面前,然后才问:“你喜欢他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裴然差点没反应过来,“没有……我喜欢另一个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?还有哪个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GOD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准给他盛汤的手微微一顿,随即又恢复正常,他抬起头看向裴然,眼里有些微妙:“你喜欢GOD?”
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裴然也看向他,有些认真地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为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为什么,他游戏打得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……”裴然突然好像想起什么,说,“他的手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有些心虚地把手蜷缩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……”裴然又说,“他之前的怼人视频,我也很喜欢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默默地喝了一口汤,心里却盘算着等回去了他就把自己以前的黑历史给删了。


       是的,裴然说的GOD就是坐在他面前的严准本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都不认识他本人是什么样,就喜欢他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看样子他也不像坏人啊……”裴然有些耿直地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喜欢他?严准看了裴然一眼,叹了口气,“我怕你看到他本人后会后悔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你认识他吗?”


       不为什么,因为这个人对你有非分之想。严准没有把心里话说出来,他只是回答说:“不认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好吧。”裴然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“吃东西吧。”



**
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后,原本准备要走的他们却突然发现天空居然下起了大雨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家就在附近,要来吗?”严准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准住的地方确实离得不远,没走几分钟就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开了门,示意裴然换上鞋然后领着他在沙发坐下,自己则进了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没一会儿他就换了身衣服出来了,他出来时还拿着条干毛巾。


       他递给裴然毛巾时忽然问:“你衣服湿了,要洗个澡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有些愣住了,他轻轻“啊”了一声,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不用了,我没有换洗的衣服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先穿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,我家里有新的。”严准有些可疑地停顿了一下,“洗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眨了眨眼睛似乎思考了一下,最后他点点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裴然洗完澡出来,严准正好抱着被子从房间里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看外面的雨好像越下越大了,今晚你就先住下来吧,”严准看了一眼窗外滴滴答答下个不停的雨,“你睡我房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裴然问他


       “我睡沙发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行?”裴然连忙制止道,“这是你家,你怎么可以睡沙发?还是我睡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客人,你睡也不合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争执很久,最后严准强行把裴然推进了房间这才解决。


       雨打在窗户上的声音着实有些吵人,加上裴然原本就有些心烦意乱,所以他就这样失眠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次,被子里又满是严准的味道,最后他终于忍不住坐了起来。




**


       裴然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,发现原本应该睡觉了的严准居然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面前的电视在黑暗中闪着亮光,照在严准身上,虽然它开着但严准却没有看,他正低头刷着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他似乎察觉到房间这边有动静,就抬头看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裴老师?我吵到你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”裴然站在门边看着他,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有点失眠。”严准拍了拍身边的位置,问“要过来坐一会儿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,气氛有些微妙。


       电视上正放着不知所谓的狗血偶像剧,女主正因为某些原因对男主产生误会,上演着“你听我解释我不听我不听”的情节,但他们都没有心思看这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严准,今天下午你说我见到GOD本人可能会后悔,我想说我不会。”裴然突然提起这个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严准侧过头看了他好久:“这是你想了一晚上的结果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裴然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就这么笃定,他是个好人?”严准转回头面无表情地直视着前方,“万一他对你有什么不好的想法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他有没有我不知道……但是我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严准听到裴然这句话,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对他有,”裴然忽然凑得很近,他有些紧张地抓着严准的衣角,声音发着颤,“严准,不,GOD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严准不可置信地转过头看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我是……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互相看着对方,周围的气氛开始变得暧昧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裴然有些招架不住严准那灼热的眼神,首先败下阵来,他想要逃离,没想到却严准突然低头吻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,吻得莽撞又青涩,期间有几下不小心还磕到了对方。


       一吻毕,裴然有些气喘吁吁地趴在严准的肩头,然后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严准腿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放、放我下去吧。”裴然亲完了才觉得不好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“再抱一会可以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只好任由严准抱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激动的情绪稍稍平复,裴然靠在严准肩上感受着自己和对方的心在同时跳动。


       忽然,他听到严准的声音他耳边说:“裴然,我喜欢你很久了,做我男朋友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裴然搂紧了他,说:“好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为什么裴然知道严准就是GOD呢?答案在下章(?

进度有点快而且感觉这个设定被我写坏了……有点不满意=.=

以及本来准备不写后续的但是脑子里老是想着,本着写了就要填坑的原则,我就加快了进度……所以下章就完结0.0

感谢你看到这里(笑死谁看啊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细颗粒物-PM2.5 | Powered by LOFTER